close

公園裡、人行道上的老人,我常常都會慢慢的觀察慢慢的他們,她們總是不疾不徐的做所有的事情;她們會在開始下雨時,慢慢的打開他們的傘,也可以花十分鐘就為了把打開的傘細心的摺好收起......唯獨看到剩三秒的綠燈和快要駛離的公車,老人就會瞬間失控。


她們在我的眼中,其實都已經行將就木,但是為什麼她們總是看起來有用不完的時間?而(或許)還有三十四十五十年時間的我們,總是忙碌、緊湊的過著每天的日子,心理和身體已經緊繃到很難放鬆,這樣的時光我相信若是持續數年,放鬆會變成一件很危險的事。


偶爾停下腳步用心和家人講電話,和兒子坐在地板上專心的陪他玩玩具,或是一起認真的規劃、討論某件事......這些經驗,我發現,總是美好,而且深刻的。


快 沒讓我得到什麼。


慢 慢下來感受我眼前的晴天


慢下來聽家人對我的叨絮


慢下來呼吸早晨空氣中特有的一種味道


慢下來看我兒子可愛的笑臉........


應該才是我的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